その言葉、斬らせてもらう

DQN系政宗

今天看到一篇文章简直笑坏了,干脆把感兴趣的部分转过来存个档wwwwwwwwww

原地址:https://tieba.baidu.com/p/1552065509

政宗啊政宗,真不愧是战国时期轶闻最多的人wwwwwwww


DQN,作为一个新兴的日式惯用语,相对应的词汇是“常识系”。简单说来,DQN的意思就是“非常识”。指代与普遍常识有别、缺乏普遍的道德感、罪恶感或是非观,言行过于奇怪独特,作风喜怒无常的人类或非人类。

DQN四天王指的是日本战国时代后期的四个年轻暴坊大名——森长可、伊达政宗、细川忠兴和岛津忠恒的总称。

虽说指的是战国时代的人物,但此称号的诞生还是脱胎于现代的文化背景与越来越多的疑似DQN人类。在日本,就算是对历史不太详细的人,说起历史上的DQN的行为,像是织田信长在父亲织田信秀的葬礼上朝着信秀的牌位撒了一把灰就跑人了的事迹。应该是中小学生也知道的吧。

战国时期留下来的逸话数量庞大、内容繁杂,其中不乏有织田信长等风云儿的事迹。但也因为此类天下人的光芒太过强烈,其他不太出名的人物就容易被大众透明了。在这些色彩和风格各异的逸话之中,也有着和这些著名人士素来的光辉形象完全相反的囧事,即使是那时的将军德川秀忠听说了之后也会不禁囧然。

在这些逸话之中尤其狂气、又显得特别DQN的,首当其冲就是文首提到的这四位。在战国控的讨论中这四位渐渐也被认同是气味相投的类型,四人名字被一并提起的次数也越来越多了。于是久而久之大家就给了他们“DQN四天王”的名号。


珍兽介绍

伊达政宗

基本上可以说是四个人当中最有名的,经常在大河剧、历史小说和战国游戏中出场。

一般来说政宗在小说或者电影游戏等等媒体中的光辉形象差不多都是将东北势力全部划归旗下、建立了伊达家不世之伟业,口头语经常是“恨不能早生二十年”的奥州王独眼龙大人。但实际上在政宗时期,奥州的相马、最上、南部、轻津等等大部分家族还是照样好好存续着。在众多少女饭心中高大无敌的出世好青年政宗君,光辉形象下其实也潜藏着非常多的DQN行为。

过去的评论中对于政宗的一般分析是,政宗的黑暗一面大部分源自于幼少时被冷酷残虐的母亲最上义虐待和疏冷的缘故,但最近“其实是作为嫡子的政宗太过DQN以至于让母亲精疲力尽、心灰意懒,最后干脆离家出走回娘家了”的观点也逐渐多了起来。

说起政宗比较著名的DQN事迹,像是在出兵朝鲜期间同后述的细川忠兴通信而留下了国宝级的书信、但信纸却被政宗(大概在暴怒下)给一撕两半啦,在持有人面前把非常有名的茶器给敲裂了啦,和上杉景胜、加藤清正一起喝热汤结果只有他把嘴给烫肿了啦,在赏玩作为伊达家家宝的名茶器之时不小心手滑了,却说“喔茶器它自己受惊了!”将不小心把茶器掉到地上的责任完全推卸给无辜的茶器本身之类的。爱吃,作为当时非常罕见的爱好研究料理的大名。据说仙台藩特产的冻豆腐和纳豆都是他发明的,据说因为太爱吃所以晚年为减肥而烦恼。忠实的烟民,酒力很差,曾经因为宿醉二日而向将军秀忠请过假。曾被下述的细川忠兴评论为:“这家伙是被狐狸附身了吗?”(狐凭いてるんじゃね?)

在将军家主办的传说中的“Extreme·(DQNの)御伽众”(后述)大会上,时常装病请假让儿子忠宗代替自己出席。

评论
热度 ( 1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