その言葉、斬らせてもらう

 @塗鴉本 

我、我终于认真地把本子食完……!!一本满足地来写个正经REPO!!


写到最后发现一条私信居然不够发……!不知道这个作为日志会不会觉得太短(?


把本子从头到尾读下来,只有温暖和幸福这两个词能形容我内心的感受。从开头的短打,到最后的驱魔paro片段,都让人忍不住保持着嘴角上扬的状态。最初以各自最原始的姿态相遇的他们,因青年的政宗而在某种意义上再度“初遇”的他们,两度分离,而又几乎是宿命般的重逢,就如同一种不管在哪个世界、不管经历过怎样的痛苦和悲伤,在最后总是会有着幸福结局的注定一般。


九曜本中一个阶段一个阶段展开的故事,给我留下了一种“大家都在慢慢地发生着改变,而在这变化之中,又有着始终保持着的、对每个人来说重要的部分”的印象。安静而孤独的梵天丸,成长为了自信而帅气的政宗。尚未确定自己形体的、无名的光忠,确定了作为刀、作为付丧神所欲跟随的主君,确立了自己的存在。而久居于神社、几乎可以用未经世事来形容的往日的大太刀,拉近了自己和人世的距离、而又在磨上中迷失了记忆。但无论发生了什么样的变化,政宗以龙之姿翔于天下之志,以及爱刀间斩不断的缘分一直都在,就像光忠对小黑的记忆,又或者小黑手中失而复得的发带。


全本里,直接表露出爱意的场景一共有两处。一处是政宗和小黑的谈话,一处是小黑和光忠的亲吻。这两处虽然是不同的爱,但我却看得同样幸福。忘记沉睡于黑暗中的过去,主人对现在的爱刀的珍视。积累着从过去而来的感情,在最后一刻将一切都化在无声中的两人。哪个的爱都是同样深重,都是同样有着无可比拟的羁绊。


最后,我还想说,开头重伤小黑被光忠抱住,所感受到的那种坚定、那种温度、那种安心感真是太棒了!!!!!!!!!而且不管是小黑火红色的头发和鲜红色的血液,还是在光忠的衬衫上迅速蔓延开的血迹,想想感觉都会是不错的画面!!!!(? 还有驱魔篇我一开始以为路人君在家里打的会是无双来着(why),不过看描述好像不是XDDDDD


总而言之,谢谢京京一直以来的粮食(心)你真的是我萌伊达组最大的动力了XD 那么,驱魔本也要加油喔!!╭(●`∀´●)╯╰(●´◡`●)╮

评论

©  | Powered by LOFTER